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4. 姫路--櫻花紛飛的姫路城和服拍攝


4/5(二)行程規劃:
 7:00am- 8:00am 姫路Dormy inn早餐
 8:30am-11:00am 姫路城
11:00am- 2:00pm 姫路和服衣著/着物レンタル城下町style
 2:00pm- 8:00pm 姫路城和服拍攝
 9:06pm-10:42pm 搭乘「智頭急行線超級白兔」由「姫路」至「鳥取」
11:00pm-        宿 鳥取APA Hotel

交通工具:無

這次的賞櫻行,很難得我們加入了和服拍攝的行程,特地由水母妹主要執筆來談談心路歷程吧!

其實在2014年櫻花季我們就已經在金澤租賃情侶和服,自顧自地拍的不亦樂乎,不過那時天氣忽晴忽雨,溫度也較低,水母在和服裡雖然墊了許多小毛巾,依舊還是感到一陣陣的寒意。

轉眼到了2016年,也覺得上次的拍攝行程雖然有趣,但彼此互拍總是很難有兩個人一起出現在畫面中的甜蜜感,各個觀光名勝也不免俗總是充滿了無法避開的人潮,所以水母提議找專業的攝影師來幫我們拍紀念寫真吧!

說到專業的攝影師,水母不知道在幾年前(久到忘記時間)認識了從財經系畢業轉行進入專業攝影領域的雪糕,那時候雪糕大大剛開始接案,我們在亂聊創業心得時,我開玩笑說雪糕之後一定會變成超厲害的攝影大師,到時候拍照可以算老友價嗎?雪糕也很阿莎力的說當然可以!身為金融魂的我們,以一種買期貨的概念,馬上匯了一筆不知道何時會用到的訂金給雪糕,預約未來的婚紗照拍攝。想當年剛入行的雪糕,現在已變成幾乎每個月頻繁出國幫新人們拍照的雪糕大師,尤其是每年在京都櫻花季時拍攝的完美婚紗照,更被同業稱呼為京都糕,已成為日本櫻花婚紗攝影師的典範!

所以當我們一有希望可以在姫路城拍攝和服寫真的想法時,馬上詢問了雪糕大大的檔期,果不其然雪糕大大縱橫快一個月在日本櫻花季的行程幾乎滿檔,我們只好調整我們的行程來配合雪糕,就約好在4月5日那天,也一起請雪糕團隊的知名造型師小拉幫我們協助妝髮的部分,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

事前準備當然也有,雖然水母妹和隱藏哥都屬於上班時間累得半死,下班時間只想放空的可憐上班打工族,不過水母妹還是從雪糕大大及相關和服照的作品中挑選出一些水母喜歡的感覺,像是地平線一定要平、色彩真實鮮明、不過分曝光、喜歡像是劇照和電影海報感,具有故事性的畫面等。剛好櫻花季期間姫路城有特別打燈,隱藏哥還另外提出希望可以加拍夜櫻的畫面,總之我們做了一份很隨興的15頁ppt到工作室跟雪糕和小拉討論。討論的過程中雪糕和小拉給了許多專業的意見,還在現場馬上練習了情侶拍照pose,於是很安心的解決拍照攝影一事之後,接下來就換和服的事了。

從姫路的官方觀光網站中,我們找到裡面有介紹一家「城下町style 」的和服體驗店,從簡單的和服一日plan 3980円/人,到振袖一日plan 14980円/人,以及很特別的甲冑、忍者衣裝都有,預約需從官網填寫資訊,包含預計租賃的項目、人數、日期等等,水母妹用破破的日文寫信詢問,城下町style的回覆速度很快,不到一天就有位福田さん用英文回信(很明顯看得出水母妹日文很差)。中間因為水母妹問題很多,包含從租和服改成振袖,討論男性正式着物的款式,詢問店面裡面可否讓我帶造型師進去協助梳化,還有因為想拍姫路城夜櫻,但「城下町style 」下午6點就關了,可否延遲至8點還衣服等等,回顧這一切才發現我們一來一往彼此總計寫了十幾封信。福田さん在信件來往過程中態度都非常親切,讓我們很期待見到她本人。

準備工作告一段落後,我們也計劃出當天的行程,期盼上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跟滿開的櫻花!

當天行程:
11:00am- 2:00pm 姫路和服衣著/着物レンタル城下町style
                和攝影師雪糕與造型師小拉會合(12:00)+換和服+做妝髮造型
 2:00pm- 3:30pm 姫路城和服拍攝1.5hr
 3:30pm- 5:00pm 好古園和服拍攝1.5hr (好古園開放時間9am-5pm)
 5:00pm- 6:00pm 晚餐
 6:00pm- 7:30pm 姫路城夜櫻拍攝1.5hr (夜櫻點燈時間6pm-8pm)
 7:30pm- 8:00pm 還衣服&解散

是的,您沒看錯,我們準備了這麼多但其實只排了半天拍照,因為對隱藏哥來說還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蒐集日本百大名城的章。所以一早起來衝個姫路城也是合情合理的,結束之後馬上隔天再衝去鳥取城更是合情合理的。以上百大名城的篇幅,各位可以參考其他篇網誌,此處便不多做描述了。XD

中午時間,我們前往「城下町style 」,城下町style的位置就位在姫路城和姫路駅中間的商店街裡面,不論從姫路城或姫路駅大概都需徒步10分鐘。我們在前一天抵達姬路時,就已經先探好了路,這天才能較為悠哉的前往。城下町style一樓的門口雖然不大,但店面前有和服的展示其實十分的好找,在我們準備進入時,剛好有一群日本大家族們整裝完畢一個接一個走出來,包含大人和小孩至少有十幾個人吧,讓我們好驚訝裡面有這麼大的空間嗎?

一走進去,一樓和二樓都是各式各樣的道具及服飾,前往三樓才有工作人員,我們說明預約內容後,馬上就聽到福田さん非常熱情來迎接的聲音,指引我們開始更換衣服。不過因為「城下町style 」裡的振袖選擇不像和服款式這麼多,主要就三種顏色可以選擇,福田さん也已幫我們選好紫色底牡丹花的振袖搭配男仕的深藍色着物,讓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猶豫思考。

雖然店裡因為客人有點多而顯得壅擠,福田さん還是非常貼心的讓我們在一旁靠窗的角落準備梳化等事宜,還提供插頭給我們,真是太感人了~
另一邊靠牆的櫃子上則是有各式各樣的提包及木屐可自由選擇搭配唷。

不過因為水母妹隨口一句問說有紅色的振袖嗎?隱藏哥居然以為水母妹要換成紅色振袖,在另一間房間馬上換上了紅色着物!但真的太不搭了,還是請隱藏哥將滿身喜氣紅換成穩重藍吧!(看看水母妹震驚的表情)


再來就是造型師小拉上場了,非常感謝小拉在相當克難的狹小空間中還是巧手做出了完美的妝髮。因為水母妹不想要妝感太重,最好是可以呈現出皮膚清透膚質很好的感覺(自以為拍保養品廣告),還要拍照看得出有睫毛但又不要貼太明顯的假睫毛,以上小拉通通可以辦到。還有最誇張的是連髮型都要隱藏哥指定的日本愛團和樂器的主唱造型(是說那也太浮誇,請看下圖),小拉參考過後搭配水母妹的振袖服裝做成自然蓬鬆不那麼浮誇的髮型,厲害到連旁邊的其他客人都想請小拉幫忙做造型了。

順便介紹一下這位是和樂團主唱-鈴華優子。
還有應景的和樂團-千本櫻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WLcXmjhic

做完造型後,速速前往姫路城!不過經過商店街的時候似乎有點顯眼。畢竟在姫路城見到觀光客穿和服的機率比跟在京都差太多了,連路上的日本婆婆媽媽們看到水母妹的振袖某些小細節可能不小心弄亂或歪掉,都很熱心的上前提醒幫忙調整。

接下來是歡樂照片時間啦。雖然畫面上似乎很乾淨沒啥人的模樣,但當天的姫路城可是人山人海人滿出來到一個爆炸。可能因為天氣好又有滿開的櫻花,四面八方充滿了人人人啊~
這時候真的很感謝雪糕大大,可以巧妙地幫我們的畫面避開人潮,但是又拍到我們想要的畫面。(像是觀光客到此一遊一定要拍的石碑之類的😆)





有看過軍師官兵衛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姫路城主要擴張時期的設計與建造都是由豐臣秀吉的愛將黑田官兵衛一手打造,可惜官兵衛在豐臣秀吉對朝鮮出兵一事上,與五奉行之一的石田三成產生爭執,並惹怒豐臣秀吉,之後黑田官兵衛便以「如水圓清」法號出家,漸漸退出主要決策核心,但他在戰國時期扮演的重要地位,讓NHK大河劇也沒有錯過,在2014年由帥哥岡田准一擔綱演出官兵衛的角色。總之說了那麼多,就是既然千里迢迢地來到了姫路城,當然要準備一把黑田如水扇啦!

真的很美的姫路城,搭配著滿開的櫻花,真的好夢幻。尤其是這張,真的超有「城下町style 」的fu啊~

因為城內的人真的太多,我們轉向城旁的姬路神社,路過中間還偶遇一隻姬路小白貓,可惜和服扮相的這天,我們都兩手空空的沒帶貓食,無法引誘喵大人前來啊QAQ

走到一旁的姬路神社,頓時有種人煙罕至的感覺,雖然是小神社,卻有著簡單樸實的手水舍,還有恍若京都著名稻荷神社的紅色鳥居陣,拜殿、奉納箱,跟無比夢幻的滿開大櫻花樹應有盡有啊!








神社雖小,五臟俱全,很開心在這裡可以不受干擾的好好享受拍照這件事。
旁邊也有小橋流水的造景,可以很氣質的拍張偶遇照。

為了把握時間,我們又再次速速前往姫路城旁的好古園。好古園少了些櫻花,多了些園藝造景,本來想將好古園當做是雨備的我們,意外發現也很適合成為躲避下午強烈陽光的地方,在好古園的涼亭裡也讓我們拍了不少有趣的照片。



遇到可以蓋的印章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

傍晚時分我們回到姬路城旁的千姫ぼたん園,趁著夕陽光補拍一些個人照。




休息時的隱藏哥硬要自拍照。


隨著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個人認為最考驗攝影師雪糕大大的就是姫路城夜櫻場景了。除了遊客只有更多沒有更少之外,姫路城夜櫻的燈光打法不同於其他地方夜櫻是走溫暖的燈籠黃光,這裡是相當繽紛的紅、紫、藍各式燈光,更加的繽紛且艷麗,除了要讓人臉有光之外,同時還要掌握色溫跟白平衡,而且路小小人滿滿,不時還有警衛叫我們不要停留在路上,最重要的是我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拍攝,就要速速回去店裡還衣服了。




最後,雪糕大大果然不負眾望(好啦,其實只有我們),在這麼多不利因素中,還是成功的拍出我們想要的夜櫻與姬路城的畫面,還有充滿意境的低調閃光照(默默的很愛這張),真的很開心啊(轉圈圈)。

當然最終還是有小小的檢討,因為透早就出門又貪心的我們,把行程排得很擠又很滿,滿到沒時間好好場勘要拍什麼畫面。讓我們帶著雪糕和小拉他們兩個拿著滿滿的攝影設備跟我們一起跑來跑去,也沒時間好好吃飯,讓我們好愧疚。最後更是因為彼此都要趕電車,幾乎是在奔跑的我們也沒機會一起合照。

感謝有著這麼厲害的攝影師雪糕、巧手的造型師小拉、貼心的店家城下町style和福田さん、美好的天氣搭配著世界遺產姫路城與滿開的櫻花,一切一切真的太過於美好,真的很感謝過程中有這麼多美好又厲害的人事物,才能造就這次美好的回憶。

偷偷說,雪糕大大拍的成品光毛片就很像完成品了,我們在挑片的時候挑了超久,喜歡的真的太多,還好雪糕大大願意給我們所有毛片;所以在這篇網誌裡面的照片其實成品和毛片都有唷,不知道大家能分辨的出來嗎? >w<

相關資訊:
攝影師-雪糕 http://www.ofuphoto.com/  https://www.facebook.com/ofuphoto/
附上2017的海外方案介紹唷  http://blog.ofuphoto.com/2013/06/blog-post.html?m=1
造型師-小拉 https://www.facebook.com/Flavia1224
和服租賃-城下町style http://www.kimononoyakata.jp/
場景-姬路城 http://www.himejicastle.jp/index.php
好古園 http://www.himeji-machishin.jp/ryokka/koko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